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民调显示:印尼民众对佐科政府业绩满意度逾六成

2016-10-23 13:10:44|来源:中新网|编辑:胡慧敏

  原标题:民调显示:印尼民众对佐科政府业绩满意度逾六成

  中新社雅加达10月23日电 印尼《罗盘日报》研发部门近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指出,民众对总统佐科与副总统卡拉政府业绩的满意度达到61%。

  民调显示,民众目前对政府的支持及总统持有的良好形象,可望成为加速国家发展步伐的资本。从今年4月到10月,民众的满意度保持在60%以上水平,而10月的数字甚至达到61%。

  但在去年4月至今年1月,民众满意度低于60%,政府的表现在公众眼中一度停滞不前。尤其是在法律和经济领域两个方面,民众的满意度居五成以下。

  随着佐科进行一些变革,并于今年7月27日再次改组内阁,更换多名部长之后,民众的信心开始增加。政府推出的税务特赦政策获得令人满意的成果,为经济发展带来了新的希望。这不仅成功鼓励了政府的自信心,民众也对“工作内阁”在经济领域的业绩给予了积极的回应。

  佐科和卡拉在多项领域,包括扫毒、增加国家收入等取得了显著成就,兑现了强国富民的承诺。

  佐科和卡拉执政期间发生了几起恐怖袭击事件,包括今年1月14日发生在雅加达中区谭林街、7月5日发生在中爪哇省梭罗市地方警署的自杀式恐怖袭击事件,以及10月20日丹格朗警区警长和2名警察被刺伤的事件。军警在波梭市对善托索恐怖集团展开反恐行动,成功击毙集团首领善托索,显示了政府反恐行动的不凡成就。

  印尼斗争民主党政治家Eva Kusuma Sundari表示,虽然在佐科和卡拉的领导下,财政压力依然存在,但基本上民众赞扬佐科-卡拉政府推行的经济改革措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称赞佐科-卡拉政府税务特赦所取得的成功。

  Eva Kusuma Sundari认为,政府两年执政的政绩虽然令大众满意,但是还必须推行改革,尤其是尚未实现九项愿望的目标。因此,未来3年将是佐科-卡拉政府的关键时期,必须加强执政团队的政绩,尽快实现尚未完成的工作目标,让社会对政府感到满意,有助于佐科争取连任的机会。(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