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克里指朝为“非法政权” 朝称美逼其研发核武器

2016-10-23 15:53:46|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胡慧敏

  原标题:克里指朝为“非法政权” 朝称美逼其研发核武器

  参考消息网10月23日报道 朝媒称,奥巴马党羽的晚期症状如实地表现在美国政府官员自相矛盾的政治感觉缺失症上。

  据朝中社10月22日报道,日前美国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拉塞尔对朝鲜的最高尊严出言不逊,妄称朝鲜在有能力实施核打击的那一刻就会完蛋。

  报道称,奥巴马党羽奉行的对朝政策彻底失败,反而促使朝鲜成为最强大的核国家,最终造成美国本土安全连根动摇的恶果。拉塞尔的反朝妄言不过是意在推卸这一责任的垂死挣扎。

  报道称,逼迫朝鲜拥核的正是美国。是美国将无核国家朝鲜定为先发制人核打击对象,每年在朝鲜半岛进行侵朝核战争演习,从而严重威胁朝鲜的最高利益,最终使朝鲜不得不拥核。但美国过于自大,仍未能正视现实,尚未看出朝鲜可不是任美国随意摆弄的国家。这就是美国的悲剧所在。美国来犯朝鲜的那一刻,最先消失的将是白宫。

  据美联社10月21日报道,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21日称朝鲜政府是“非法和不正当的政权”。

  克里在会见科威特外交大臣萨巴赫·哈立德·萨巴赫时使用了这一少见的强硬言辞,并称赞了科威特在对抗朝鲜核扩散活动方面的努力。

  报道称,美国经常谴责朝鲜的核武器和导弹试射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还深刻批评朝鲜的人权情况。但美国官员直接质疑金正恩领导的世袭政权的合法性并不多见。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约翰·柯比晚些时候表示,克里的言论反映了美国对金正恩政府的非法和挑衅行为的深切担忧,但并不意味着政策改变。

  柯比对记者说:“朝鲜政权的行为使国际社会有这样的担忧,他(克里)是针对事实说这番话的,朝鲜政权持续展现出的挑衅行为肯定违反了国际法。”

  柯比说,美国希望恢复长期搁置的裁军换援助谈判。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