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民乐戏曲和舞龙亮相2016“首尔•中国日”活动

2016-10-24 11:11:1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叶玉龙

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史瑞琳(右)为龙点睛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联社10月23日报道,23日,2016“首尔·中国日”活动在首尔广场圆满举行。虽然当天下着小雨,但是仍然没有阻挡现场观众了解中国文化的热情。

  据悉,今年举办的是第四届“首尔·中国日”活动。本届活动由中国文化部、湖北省人民政府、首尔市政府及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共同主办,首尔中国文化中心、湖北省文化厅承办。

  当天,首尔市长朴元淳和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通过视频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朴元淳说,活动巩固了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进一步推动了两国人民间的文化交流。

  邱国洪表示,“中国日”成为了深受两国人民关注和喜爱的重要友好活动,为不断发展的两国关系增添了绚丽色彩,展现了两国日新月异的发展面貌。活动不仅帮助韩国民众了解和认识中国,还加深了两国民众的相互理解和友谊,促进文化间交融互鉴,使韩流与汉风相互交映、更具魅力。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兼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史瑞琳接受韩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活动旨在增进两国文化交流,特别是为旅居首尔的中国人与首尔市居民提供一个欢聚一堂的活动平台,以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此次“中国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汉城华侨中学舞龙队的表演博得观众阵阵掌声。湖北省歌舞歌剧院、戏曲艺术剧院带来的民乐演奏《三峡情》、汉剧《贵妃醉酒》、黄梅戏《夫妻双双把家还》等精彩演出将气氛推向高潮。此外,中国民族服饰试穿、工艺品展览、民族特色小吃品尝等多姿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让现场观众流连忘返。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