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攀岩世界杯厦门站 中国名将钟齐鑫仅获速度赛第三

2016-10-24 16:25:2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易成晨

  

  选手们在本次比赛中(体育总局供图)

  国际在线消息:2016中国厦门特房•世界杯攀岩赛23日在厦门结束。在22日的男子速度赛中,连续四届世锦赛冠军、2015年世界杯年度总冠军中国名将钟齐鑫以6.20秒获得季军,俄罗斯选手斯坦尼斯拉夫夺冠,法国选手巴萨获得亚军。女子速度赛冠军被波兰名将克劳迪娅夺走,中国选手无人进入八强。

  同日进行的男、女难度赛,中国选手发挥欠佳,未能进入前8名。

  厦门站是世界杯速度赛最后一站,比赛结束后,2016年世界速度赛总冠军也同时出炉,波兰选手夺得男子年度总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被俄罗斯和乌克兰选手获得,俄罗斯选手女子年度总冠军。

  中国攀岩队主教练赵雷对此表示,过去中国队在速度赛上领先了世界,最近几年俄罗斯、波兰等很多欧洲国家针对性地进行标准赛道的训练,所以中国原来的优势已不明显。不过,赵雷说:“我们在青少年后备力量方面,又有一批新队员在赛场上呈上升态势,包括世界杯速度赛也有多人次进入决赛轮。”

  本届世界杯攀岩赛是厦门举办的最高水平的国际体育大赛之一,来自俄罗斯、法国、斯洛文尼亚、日本、韩国、香港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