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大型原创音乐剧《紫石街》一周年纪念演出火爆进行

2016-10-24 18:00:3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音乐剧紫石街演出剧照

紫石街演出剧照

  大型原创音乐剧《紫石街》一周年纪念演出火爆进行30多首原创歌典大碟同步推出受欢迎

  国际在线消息(通讯员 文洁):近日,由著名音乐人万军创作并执导的大型原创音乐剧——《紫石街》全国巡回演出回归北京,进行一周年纪念演出。该剧华丽大气的舞美设计,动听悦目的歌舞表演,融合了中西舞台艺术元素和多种音乐风格,使观众享受到一场视觉和听觉盛宴。

  《紫石街》的故事取材于中国传统文学名著《水浒传》,在坚持尊重原著的前提下,选择武松、潘金莲、西门庆、武大这几个人物之间的情感关系作为全剧的叙事主线。该音乐剧的编剧、作曲、作词均由万军独立创作。他以匠人之心精雕细琢,进一步挖掘人物的内心情感世界,以深情的笔触刻画了这几个“非典型爱情故事”人物悲剧性格,用典型的音乐剧艺术手法再现了这段经典故事里的极端戏剧冲突。《紫石街》跳越了一般意义上的男欢女爱,爱恨情仇,揭示了“武松杀嫂”这个故事里潜藏的哲学思考,爱与伤害的距离到底有多远?堪比莎士比亚的传世之问,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约两小时的演出中,一首首旋律动听的歌曲结合着剧情不时打动观众。《这是谁家的女子》用简短的词汇透露出一见钟情;《王婆茶楼》用好玩的舞蹈与演员精湛的表演立起了王婆这一人气角色;《女人不该有梦吗》唱出了女人对爱情的渴望;《示爱》道出了潘金莲对爱情的追求与武松内心的纠结;用纯舞蹈去演绎人心中的《诱惑》;《狂欢》的人群;《人云亦云》的市井小民;沧桑之痛到爆发的《疯狗》;愤怒的《是谁杀了我的长兄》;痛彻心扉的《曾经》;朗朗上口浪漫梦境《亲爱的》,以及主题音乐《爱与伤害的距离》,30多首歌曲每一首都好听到爆,且在一周年当日发售了全国第一张原创音乐剧原声大碟——《紫石街》。同时,作为全剧的主线音乐元素,《爱与伤害的距离有多远》、《亲爱的》、《这是谁家的女子》等多首歌曲,目前已在网络平台达到了近百万的点击,成为了脍炙人口的流行歌曲。

  该剧2015年底策划制作完成后,在北京世纪剧院首演大获成功。之后,该剧在北京、上海、西安、徐州、天津等地成功完成了20场的巡演,得到了广大观众的高度赞誉。各大主流媒体,网络媒体也竞相报道该剧的演出盛况,北京晚报评价该剧为“流淌着中国基因”,新华网则用“尊重原著不玩噱头”来称赞该剧,“这是一部超出寻常期待的音乐剧,可看可听可思,能让几岁的孩童和几十岁的成人都能欣赏的原创音乐剧”。而音乐剧业界则惊呼“中国原创音乐剧里程碑式的作品终于横空出世”!

  据悉,由民营企业投资出品的音乐剧《紫石街》,将在国内探索市场化运作的新模式。明年三月,该剧将参展上海艺术节,并作为重要压轴作品在上海进行多场展演。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