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六届“全球视频媒体论坛(VMF2016)”成功召开

2016-10-24 17:13:1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霍亮):10月20日至21日,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指导下,央视国际视频通讯有限公司(国际视通CCTV+)主办的第六届“全球视频媒体论(VMF2016)”在苏州举行。

  来自36个国家与地区的300多位媒体及相关机构代表参会,围绕“改变世界的视频”的主题,共同探讨在视频新生态里,内容制作与传播创新理念、内容生产云平台、技术革新与视频新形态、资本对媒体行业的影响等话题。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司长马黎女士代表总局国际司对中外媒体同行积极开展交流合作表示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马司长致辞时表示,在媒体融合大背景下,中外媒体需要加强合作交流,用精彩的中国故事跨越语言障碍,超越文化隔阂,帮助观众认识一个丰富多彩的中国。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副总裁、央视国际视通董事长唐世鼎代表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呼吁媒体应顺势而为,推动视频传播新发展,面对机遇和挑战,国内外各类媒体积极探索数字化传播的新思路、新方式,纷纷探求媒体生存和发展的新出路。

  另外,VMF2016还设置了案例讨论环节,分别就“如何在虚拟现实情境下讲述新闻故事”、“大数据在新闻传播过程中的应用”、“自媒体的传播模式和效果”三个话题进行案例分享和讨论。三个案例分别由Storyhunter创始人Alexander Ragir、星云纵横有限公司副总裁卢迪、熊猫传媒集团董事长申晨根据自身实战案例整合分享并参与讨论。

  论坛期间,央视国际视通(CCTV+)与星云纵横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发布新闻大数据云平台。另外,央视国际视通智库正式揭牌,智库专家们将为如何更好地“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提供战略指导和专业支持。

  央视国际视通(CCTV+)是国内专注于对外新闻服务的国际视频通讯社,目前为境外约1700个电视频道以及数百家移动互联网媒体提供视频新闻内容,用户包括BBC、CNN、法新社、半岛电视台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