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长征精神照亮强国强军征程

2016-10-24 13:41:59|来源:解放军报|编辑:谷士欣

  强军劲评:用长征精神照亮强国强军征程

  80年来,探寻红军长征奥秘者络绎不绝……

  从带着80多个问号进入延安采访的斯诺,到装着心脏起搏器品读“前所未闻的故事”的索尔兹伯里;从携全家“沿着红军长征路朝圣”的美国前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布热津斯基,到大渡河边抚着铁索百思不得其解的以色列老兵武大卫;从3个月坚持走完长征路的91岁高龄老红军刘国保,到今天举着手机直播“我的长征”的年轻人……

  强军劲评:用长征精神照亮强国强军征程

  美国记者斯诺发表的《西行漫记》震惊了世界

  他们究竟追寻到了什么?不同的人可能会有不同的答案,但无一例外地会被奇迹背后的精神伟力所震撼。

  习主席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深刻指出:“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留给我们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

  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具有跨越时空的力量。不论我们的事业发展到哪一步,不论我们取得了多大成就,我们都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不断夺取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新胜利。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