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宇航员在空间站捕获美货运飞船 上有生活物资

2016-10-24 10:58:28|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日本宇航员在空间站捕获美货运飞船 上有生活物资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日媒报道,本月23日,正在国际空间站工作的日本宇航员大西卓哉使用机械臂捕获了运送物资的美国无人货运飞船“天鹅座”。大西与地面通信时表示:“捕获了‘天鹅座’,机体真美啊,感谢送到空间站来。”

  据报道,大西将在结束约4个月的长期停留后于30日返回地球。空间站还有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宇航员逗留,但任务收尾阶段的上述重要工作由大西完成。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称,大西是第一位使用机械臂完成这一操作的日本人。

  据悉,“天鹅座”从美国弗吉尼亚州发射,搭载了约2吨食品及实验器材等物资。与空间站对接后,宇航员们把物资搬运至空间站用于太空生活。

  “天鹅座”与空间站接近时的通信设备采用的是与JAXA补给机“鹳”相同的系统。大西从空间站内操作操纵杆等移动机械臂,抓住了接近到约10米处的“天鹅座”固定部位。

  大西在确定负责该工作后,在自身的网站上写道:“作为原飞行员,这是最能展示本领的时候,我会努力。”大西于7月7日离开地球,在空间站进行了饲养实验鼠等工作。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