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伊拉克否认土耳其参与收复摩苏尔行动

2016-10-24 16:09:58|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伊拉克否认土耳其参与收复摩苏尔行动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24日,伊拉克的联合作战指挥部表示,否认土耳其正在参与从“伊斯兰国”(IS)手中夺回摩苏尔的军事行动。

  此前,半岛电视台援引伊拉克军方消息人士的话称,土耳其军队首次参与了收复摩苏尔的行动。报道称,土耳其重型火炮为伊拉克军队收复摩苏尔附近的卡拉库什镇的地面行动提供了火力支援。

  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23日证实,土军队炮击了摩苏尔附近的“伊斯兰国”阵地。但他补充说,土耳其武装部队炮兵是应库尔德组织的请求参与战斗的。

  据报道,自“收复摩苏尔”的战斗打响以来,土耳其一直希望在此次军事行动中发挥更大作用,但伊拉克政府坚决反对土耳其军事介入。

  摩苏尔是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是北部尼尼微省首府,有良好的工业和农业基础,是伊石油主产区之一。2014年,摩苏尔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占领。伊拉克军事专家朱布里说,收复摩苏尔将标志着伊拉克反恐战争取得重大胜利,“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境内将土崩瓦解。

  今年10月17日,伊拉克发起解放摩苏尔的地面军事行动。除了伊拉克政府军外,伊拉克反恐部队、联邦和地方警察、库尔德民兵组织以及当地逊尼派部落民兵也参与了该军事行动。当地时间23日,伊拉克库尔德武装称已攻克摩苏尔附近的巴希克镇。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