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安倍政权被指寻找借口着手进行网络言论管制

2016-10-24 17:30:41|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安倍政权被指寻找借口着手进行网络言论管制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日刊现代》杂志10月21日报道,日本东京的政治新闻记者、电视台记者中间普遍流传着“安倍政权将正式出手管制网络言论”的说法。 

  出席自民党“推进网络社会健全发展议员联盟”会议的经济产业大臣政务官中川俊直在13日的“中川日记”中以《网络社会健全化新开端》为题写道,“议员联盟就今后的行动方法确认如下:1、加强与(民间团体成立的)联络协议会的合作,以传达制作视频、举办作文竞赛、请求与全国自治体合作等要求;2、提议继联络协议会之后,举办防止网络错误信息扩散的启发活动。3、倾听网络受害人的声音,听取从事海外事例研究的专家学者意见,探讨日版《被遗忘权》的理想状态。

  据自民党议员透露,联络协议会、议员联盟是“对网络谩骂恼羞成怒的安倍首相为了'管制'(网络言论)而推进成立的。”很显然这应该是安倍政权以“防止受害”为借口,在推进网络言论管制。但问题是为什么中川写完就删了呢? 

  接受《日刊现代》杂志记者采访时中川回答说:“我想表明现在正处于议员联盟进一步深入讨论、总结提议的阶段,就暂时(从网上)删掉了。只是这样而已,并没有什么深意。我也是(东京电视台的)记者出身,十分了解言论自由是多么重要。”

  负责采访执政党的记者表示:“删掉是因为中川政务官在议员联盟发表提议前就把内容全部公开了吧?河村会长等人似乎大发雷霆,慌忙要求他删掉。正是因为不断爆出诸如对民营电视台‘施加了压力'等对安倍政权的批评之声,他们才会神经过敏、战战兢兢。”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