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菲参议员呼吁国际刑事法庭调查杜特尔特

2016-10-24 15:30:0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胡慧敏

菲律宾参议员、前司法部长莱拉·德利马(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卫报》10月24日报道,菲律宾参议员、前司法部长莱拉·德利马(Leila De Lima)日前呼吁对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展开国际刑事调查,以阻止杜特尔特上台后的缉毒行动。自从6月份以来,菲律宾缉毒行动已经导致3800多人死亡。   

  德利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外国干预是结束菲律宾“国家鼓励的法外谋杀”的唯一希望。她呼吁世界各国领导人考虑对菲律宾进行制裁,并要求海牙国际刑事法庭(ICC)对杜特尔特及其心腹进行调查。德利马说:“ICC应该开始调查杜特尔特的反人类罪行。”

  德利马曾对处决毒贩及吸毒者的“行刑队”进行调查,并担任调查委员会负责人,9月份被免职。同时,她的电话号码和地址被曝光,她非常担心自己的生命安全。德利马说:“在那之后的几周里,我不敢回家,只能睡在其他地方。但我时不时地潜回住宅,我觉得在自己家中像个小偷!此外,在电话号码被曝光后,我已经接到2000多条充满恨意和死亡威胁的信息。”   

  德利马已经成为杜特尔特的主要批评者之一。自从5月份当选总统以来,杜特尔特就对与毒品有关的犯罪实行零容忍政策。但杜特尔特否认与任何法外谋杀事件有关。(杨柳)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