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俄巴军演令印度愤怒! 印专家:感觉像是老公出轨

2016-10-24 11:11:18|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俄巴军演令印度愤怒! 印专家:感觉像是老公出轨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独立报》10月14日发表弗拉基米尔·斯科瑟列夫的一篇文章称,近日,俄罗斯—印度峰会将在金砖国家领导人果阿会议期间拉开帷幕。在5国论坛召开之前,印度还向莫斯科表达不满,原因是俄罗斯与巴基斯坦举行了联合军演。印度观察家研究基金会副主席南丹·乌尼克里希南称,对俄巴在巴基斯坦举行演习,印度的过激反应如同首次得知老公出轨的老婆一样。

  《印度教徒报》报道称,印度驻俄罗斯大使潘卡杰·萨兰警告说,如果莫斯科继续扩大与伊斯兰堡的军事合作,印俄关系或将受到影响。

  据《独立报》报道,印度观察家研究基金会副主席南丹·乌尼克里希南认为,莫斯科与新德里的合作正在削弱。俄罗斯与巴基斯坦不断发展关系也令人头疼。当然,俄罗斯想与巴基斯坦改善关系的原因显而易见。因为没有巴基斯坦,它就无法解决阿富汗问题。文章提出,但有必要举行俄巴联合演习吗?新德里对俄巴在巴基斯坦举行演习的病态反应有些过激。毕竟与此同时俄印也在俄远东地区举行了演习。不仅如此,印度也在亲近美国。

  乌尼克里希南表示:“确实,印度正在走近美国。对于我国来说,最大的外部安全难题是中国。所以,我们打算不仅要争取俄罗斯的支持,还要争取其他所有愿意帮助我们的国家。第二,印度的过激反应如同首次得知老公出轨的老婆一样。印度人知道美国是两面派。但他们不知道俄罗斯双头鹰也有两张脸。出售武器是一回事,联合演习完全是另一回事。要知道演习是在巴基斯坦武装分子袭击印度基地后立刻举行的。所以,我们的反应才如此激烈。如果印度表示将与乌克兰在克里米亚沿岸附近举行演习,你们会如何反应呢?”

  乌尼克里希南说:“我们的半数战机都停在那里不能用,它们飞不起来。150多架苏-30战机缺少零配件。许多放在那儿没法用,就是因为没有零配件。叶利钦1993年曾签署建立稳定配件供应并将其中部分保留在印度境内的协议。但我们至今都没能落实。我不知这是谁的过错——俄罗斯还是印度?”

  文章称,遗憾的是,军事技术合作是维持俄印关系的主轴。尽管如此,乌尼克里希南表示,希望莫迪和普京这两位务实的政治家能找到解决两国军事技术问题的契机。此外,两国领导人应对经过伊朗连接两国的“北-南”走廊予以重视。落实该项目有助于俄罗斯和印度继续保持亲密关系。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