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卡塔尔前埃米尔哈利法逝世

2016-10-24 14:14:13|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卡塔尔前埃米尔哈利法逝世

  中新社北京10月24日电 多哈消息:卡塔尔前埃米尔(国家元首)哈利法于当地时间23日逝世,享年84岁。

  卡塔尔埃米尔宫23日宣布上述消息。据英国《卫报》报道,该消息发布后,卡塔尔国家电视台迅速中断日常电视节目,开始播放古兰经诵读,直至深夜。卡塔尔现任埃米尔塔米姆宣布,全国进入为期3天的哀悼日。

  哈利法是塔米姆的祖父,于1972年至1995年间在位,执政超过20年。哈利法在位期间见证了卡塔尔向现代化国家迅速发展的进程,盛产天然气和石油的卡塔尔也成为世界上人均最富有的国家之一。“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也在哈利法执政期间成立。

  美联社报道称,哈利法于1995年在瑞士度假期间被迫让权,由其子哈马德接管。

  哈利法离位后,曾在欧洲居住过数年,直至2004年获准返回卡塔尔定居至今。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