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肯尼亚侨界举行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座谈会

2016-10-24 08:31:1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肯尼亚侨界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座谈会现场。 (王新俊 摄)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新俊):10月23日,肯尼亚侨界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座谈会在内罗毕举行,在肯华人华侨和中资企业机构代表就学习、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的爱国思想和进取精神、进一步团结海内外同胞促进祖国统一、共同实现“中国梦”的主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座谈会由肯尼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东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主办。肯尼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郭文昌在发言中回顾了孙中山先生为追求民族独立、社会进步和人民幸福所建立的历史功勋。他表示,重温孙中山先生的谆谆教诲,海外华侨华人期盼祖国早日统一的愿望更加迫切,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的意志更加坚定。希望两岸同胞弘扬中山先生天下为公、世界大同的远大理想,携手“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合作共赢,为人类社会进步和世界和平的正义事业共同做出中华民族的新贡献。

  东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韩军说,孙中山先生的爱国精神在海外具有深远的影响力,海外侨胞应该继承和发扬中山先生的伟大爱国思想,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的磅礴力量,反“台独”、反分裂,把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运动推向新高潮,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

  肯尼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商贸分会副理事长秦敏学在座谈中发言说,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的一个重要方面是领会中山先生的思想精髓,缅怀先贤、不忘初心、统一共识、反独促统。

  与会华人华侨及中资企业、机构代表纷纷结合在非洲及肯尼亚工作的实际,就弘扬孙中山先生爱国思想和当前反独促统形势进行了广泛的探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