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杜特尔特避谈美大选预测 称普京是其“心中英雄”

2016-10-24 13:57:3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胡慧敏

  国际在线专稿:据菲律宾《每日问讯者报》10月24日报道,在结束对中国的国事访问回国后,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被问及更希望看到谁入主白宫,杜特尔特选择避实就虚,称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是他“最喜欢的英雄”。   

  在该国达沃(Davao)机场,有记者问杜特尔特更希望看到谁入主白宫,是特朗普还是希拉里?杜特尔特表示,他很想坦率地回答这个问题,但他如果给出这个问题的答案,很可能导致“敌意”产生。杜特尔特说:“我不能冒险给出一个答案,因为那会产生很大影响,甚至产生敌意。因此,我能给出的最好答案是,我最喜欢的英雄是普京。”   

  杜特尔特没有对此详细解释,但他曾于8月份表示,期盼与普京会面,因为他们有很多相似之处。   

  普京与杜尔特尔都宣扬反美情绪。在新闻发布会上,杜特尔特感谢俄罗斯对他的理解。在8月份东盟峰会期间,杜特尔特曾与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会面。他说:“感谢俄罗斯理解我们,他们知道我在处理经济压力方面有多么艰难!”   

  在访华期间,杜特尔特宣称希望能与俄罗斯和中国建立联盟,甚至宣称要与美国“分道扬镳”。(杨柳)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