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中国政府将被劫持船员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2016-10-24 17:04:5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范琪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翟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4日在北京说,“以人为本、外交为民”是中国政府的一贯宗旨。我们一直将被索马里海盗劫持船员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在当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询问关于索马里海盗劫持渔船事件,为何事件经过4年半才得到解决?陆慷表示:“‘以人为本、外交为民’是中国政府的一贯宗旨。我们一直将被劫持船员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解救人质从来都不是一件的事。把确保人质安全作为首要考量,就使得解救工作更加复杂、艰难。但是不管多难,无论需要多少耐心,中国政府都有最大的决心,尽一切可能把我们的同胞接回家。”

  陆慷同时向所有参与营救的机构和人员致以诚挚的谢意。

  此外,10月21日喀麦隆发生严重火车脱轨事故。陆慷表示,习近平主席已致电比亚总统表示慰问。外交部没有收到中国公民在此次事故中伤亡的报告。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