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北京朝阳区百个“文化+”精品项目集中亮相北京文博会

2016-10-24 17:00:3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军勇):记者今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北京市朝阳区一系列文化与科技融合创意产品、技术、项目、活动将首次集中亮相第十一届北京文博会。

  据了解,今年朝阳区采取“1+20”模式,参加即将于本周举行的第十一届北京文博会系列展览展示活动,即1个主会场+20个分会场。主会场设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4号馆,以“北京朝阳—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为主题,以文化科技融合、全新互动体验为特色,百余个精品文创项目、品牌企业将精彩亮相,全面展示十年来朝阳区文化创意产业蓬勃发展成果,重点展示推介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及北京电影学院影视文化创新园、北京塞隆国际文化创意园、铜牛电影产业园等一批新的特色文化产业园区和基地。

  记者了解到,在服务非首都功能疏解、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的大背景下,朝阳区通过“老旧厂房改造、传统商业设施升级、有形市场腾退、农村集体产业选择‘高精尖’项目”四种模式转型升级了一批文化产业特色园区(基地)。

  截止到9月底,全区注册文创企业超过6.6万家,1-9月,新增8099家,同比增长17.6%,预计全年规模以上文创收入达到3000亿元。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