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的人质曝悲惨经历:靠吃老鼠活下来

2016-10-24 17:30:0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胡慧敏

当地时间22日,在支付赎金后,26名人质获释。(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广播公司10月24日报道,被索马里海盗扣押了近5年的人质、菲律宾水手阿尼尔·巴尔贝罗(Arnel Balbero)近来向媒体讲述了他们的遭遇。他表示海盗只给他们少量的水喝,很多人靠吃老鼠生存下来,感觉就像“活死人”。   

  2012年,巴尔贝罗等29名水手所在的船只FV Naham 3在塞舌尔南部海域被海盗劫持,1名船员当场被杀害,其余人被海盗扣为人质。1年后,这艘船被凿沉,船员被带上索马里海岸,此后有2名水手死于疾病。   

  据报道,当地时间22日,在支付赎金后,这批人质获释。这些水手来自不同国家,包括中国、菲律宾、柬埔寨、印尼、越南等。巴尔贝罗称,他们被扣押期间就像“活死人”一样生活。   

  在被问及海盗如何虐待他们时,巴尔贝罗说:“他们只给我们少量水,我们靠吃老鼠维持生命。在森林中烹吃老鼠。我们吃任何东西,你感觉饥饿时能吃下任何东西。”   

  巴尔贝罗还谈及获释后面临的困境。他说:“我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变成了什么样,很难再重新开始。”(杨柳)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