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力求推动灵活性工作 安倍呼吁民众多做“副业”

2016-10-25 11:30:4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艺源

安倍晋三在会议上作出指示(视频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电视台10月25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4日在参加一个关于“工作方式改革”的专家会议时,提出要普及灵活的工作方式,例如可以在家里做的“远程遥控工作”“兼职、副业”等。

  安倍首相说,普及远程工作和兼职副业非常重要,这使人们能在育儿、照顾老人的同时不耽误工作。他要求专家人士讨论多样化的政策手段,包括制定指南等。

  另外,该专家会议还会讨论以下保障性问题:通过官民合作,增加中老年人跳槽的机会;通过主治医师与公司、心理咨询人员互相分享信息,帮助生病员工可以在治疗的同时保证工作等等。

  日本面临女性为了育儿不能工作、上班族为了照顾老人必须辞职回家等社会现象,这一改革是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报道称,预计政府讨论得出的指南,将在本年度内写入具体实施计划。(潘万历)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