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人社部:前三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67万 提前完成全年目标

2016-10-25 10:45:3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谷士欣

  国际在线报道:10月25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6年第三季度人社工作进展情况。

  李忠:大家上午好。欢迎大家参加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下面首先把我部三季度的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给大家作一个通报。

  第一,关于就业情况。工作进展情况:1-9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67万人,提前完成了全年1000万人的目标任务。三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04%,低于4.5%的年度调控目标。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426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25万人,完成全年120万人的目标任务。继续做好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中职工安置工作,开展困难地区就业援助专项行动。总结粤湘鄂劳务协作试点经验做法,积极促进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统筹实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和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为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提供岗位信息、培训见习等服务,为有创业意愿的毕业生提供创业指导、融资等服务。制定出台关于实施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创业就业工作的文件,进一步增强创业担保贷款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深入推进创业孵化基地建设,积极开展“双创活动周”、“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等活动。稳步实施“三支一扶”计划,提高服务基层工作能力。研究起草人力资源市场条例(草案),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推进人力资源服务标准化建设,会同有关部门制定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规范、人力资源培训服务规范、人力资源管理服务规范等3项国家标准,于今年11月1日正式实施。

  下一步工作安排:一是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多渠道稳妥有序做好化解过剩产能中职工安置工作。组织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继续实施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三年行动计划,提高高校毕业生和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水平,研究制定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意见。推广劳务协作试点经验,做好就业脱贫工作。加大就业援助力度,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二是进一步研究完善就业政策,加大对新经济和新就业形态、灵活就业的扶持力度。三是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推进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建设,营造鼓励创业创新的社会氛围。四是加强对困难地区帮扶,以去产能任务重、待岗职工多、失业风险较大的就业困难城市和企业为重点,继续开展困难地区就业援助专项行动。五是加强公共就业服务。加快推进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化建设和应用,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继续完善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发展政策体系,培育一批龙头骨干企业和行业领军人才,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优化样本结构和监测指标,完善失业动态监测预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