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媒称梵蒂冈正与中国展开文化交流:希望改善关系

2016-10-25 14:28:37|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曲金娜

资料图片:梵蒂冈城。(新华社发)

  参考消息网10月25日报道 日媒称,梵蒂冈正致力于与没有邦交的中国开展文化交流。

  据日本《每日新闻》10月24日报道,梵蒂冈高官称,这反映了希望与中国改善关系、表现出访华意愿的方济各教皇的意向。各方猜测,双方可能于年内就天主教主教任命方法达成协议。

  位于罗马郊外的教皇夏宫甘多尔福堡的居室部分22日起首次对外开放。在21日举行的夏宫开放仪式上,介绍了中国的书法和音乐。据梵蒂冈高官称,与中国文化部门签署交流协议的梵蒂冈博物馆邀请中国艺术家和代表团参加了仪式。在仪式上,中国女子乐团演奏了民族音乐,中国书画家崔自默书写了大大的“仁爱”二字。数天前拜谒方济各教皇的崔自默说:“中国与梵蒂冈的关系正在拉开序幕。”

  梵蒂冈博物馆馆长安东尼奥·保卢奇在受访时介绍了梵蒂冈接近中国的意愿,他说:“梵蒂冈与中国正在冰释前嫌。中国艺术家参加仪式便是明证。方济各教皇希望与中国建立友好关系。”

  中国的相关团体参加了9月末在梵蒂冈召开的保护地球环境学术研讨会。据说,中国也计划举办展览会,展品包括梵蒂冈图书馆珍藏的中国古文书籍。

  中国与梵蒂冈于1951年中断了关系。不过,方济各教皇就任后,冰释前嫌的氛围增强。双方成立了工作小组,就可以接受的主教任命方法进行了反复讨论。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