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特朗普首次承认选情落后 仍坚称不会放弃选举

2016-10-25 09:16:20|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特朗普首次承认选情落后 仍坚称不会放弃选举

  中新网10月25日电 综合报道,距离美国总统大选投票日还有16天,近日,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和他的竞选团队首次承认特朗普的选情落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后头,并承认希拉里拥有优势。

  据报道,特朗普选战经理康威本月23日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与媒体见面”节目中说:“我们落在后头。她拥有一些优势。我们不会放弃。我们知道我们可以赢得这场选举。”

  康威称,希拉里的竞选团队拥有重量级助选员和巨大的经费优势,可以大打针对特朗普的负面广告。他说:“她有前总统丈夫为她拉票,还有现任总统和第一夫人、副总统,都比她受欢迎。”

  不过,康威话锋一转说:“当你看到特朗普先生在竞选集会上受欢迎的程度,你就知道这场选举还没结束。”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特朗普在21日当天已首次谈及可能输掉选举。特朗普在北卡罗来纳州一场竞选集会上说,从即日起至11月8日投票日当天,他每天参加三至四场竞选集会。“我不知道到时我的状态如何,但至少我知道,不论输赢或打成平手,我都会为自己感到高兴。”

  最新民调显示,希拉里的全国支持率和在几个关键摇摆州的支持率都领先特朗普。希拉里的竞选团队声言,本届总统选举将会是“美国史上最重大的选举”。

  她的竞选经理穆克23日接受福克斯星期天新闻采访时说,本届总统选举“将有比以往更多的选民出来投票”。

  一些民调结果甚至显示,传统上的共和党安全州如犹他州和亚利桑那州,甚至可能创造历史投向民主党怀抱。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政治学教授埃雷拉说:“亚利桑那州的人口结构不断变化。拉丁裔已踊跃登记为选民,如果他们也踊跃投票,而这几乎肯定会发生,这个州在未来的选举将成为真正的摇摆州。”

  明晰政治网截至20日的民调统计显示,希拉里在亚利桑那州的支持率41.8%,领先特朗普的40.5%。

  亚利桑那州是美国人口增长最快的州之一,目前有11张选举人票。亚利桑那州一直是共和党安全州,1996年总统选举该州支持民主党的克林顿,但之后四届总统选举,该州皆支持共和党候选人。

  各州选情让希拉里阵营信心满满,希拉里的竞选策略已出现转变。她更频密地为民主党国会议席候选人站台和打广告,希望协助民主党重夺国会参议院的控制权。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