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估算福岛核反应堆报废每年需数千亿日元

2016-10-25 17:16:0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艺源

福岛第一核电站(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共同社10月25日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25日发布估算数据称,预计东京电力公司(东电)福岛第一核电站反应堆报废所需费用将从目前估算的每年8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2亿元)增至每年数千亿日元。

  报废过程可能需要30年以上,所需费用必将大幅超出东电估算的总额2万亿日元。报道称,报废费用增加可能造成新的国民负担。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为避免增加国民负担,将研究如何让东电确保资金的制度。目前仍在讨论阶段。”

  据悉,报废费用预计将随着福岛第一核电站1至3号机组熔落核燃料聚合物的取出作业而增加。除报废费用外,预计赔偿与除污费用也将增加。菅义伟透露,更具体的费用估算将在年底至明年初出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