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媒:杜特尔特与美“决裂”言论令希拉里很尴尬

2016-10-25 10:34:43|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美媒:杜特尔特与美“决裂”言论令希拉里很尴尬

  【环球网综合报道】菲律宾总统访华期间与美国“分道扬镳”的言论不仅让奥巴马政府惴惴不安,也有其他美国政客因为杜特尔特而暗自尴尬,这就是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美国《纽约时报》10月25日报道,希拉里担任奥巴马政府国务卿期间,曾把积极联络亚洲作为自己的标志性方针。

  《纽约时报》分析,比起奥巴马,菲律宾疏远美国的做法对于希拉里来说要更具个人意味。在她担任国务卿期间,奥巴马把重心转向亚洲,特别是重申美国在东南亚地区的存在,是希拉里为此奠定了基础。

  希拉里在担任国务卿期间,推动美国卷入南海问题,并声称这是为了保障美国船只得以在南海繁忙的航线自由通行,确保这些纠纷得到解决符合美国的利益。2011年,她站在马尼拉湾的一艘海军军舰甲板上,以一种颇具戏剧性的方式展示,在菲律宾与中国的南海纠纷中,美国支持其盟国菲律宾。

  据维基解密披露的内容显示,2013年希拉里在一次对高盛(Goldman Sachs)高管们做的内部演讲中说:“他们(中国)有权坚持自己的主张,但是如果这里没有人与其对抗,建立起平衡,他们就会扼制住海上航线,也会扼制住它在南海上的邻国。”

  不过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且在华发表言论可能却让希拉里此前的主张大打折扣。美国内部对于杜特尔特忧虑重重,频频向菲律宾确认美菲关系的新走向。对于即将走马上任新一任美国总统来说,无论是共和党还是民主党,都可能要重新处理摆在美菲之间的新问题。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