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媒:乌克兰将撤下最后一座列宁像 或送去熔炼

2016-10-25 11:18:54|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曲金娜

资料图片:2005年11月7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几名老兵在列宁像前手举旗帜。当日,乌克兰共产党等左派政治力量在基辅市中心举行游行,纪念十月革命胜利88周年。新华社记者陈畅摄

  参考消息网10月25日报道 据乌克兰当地Espreso TV电视台消息,乌克兰境内的列宁像只剩下一座。

  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网站10月24日援引该电视台的报道称,在切尔尼戈夫州的诺夫哥罗德-谢韦尔斯基市保留着乌克兰境内的最后一尊列宁雕像。这尊列宁雕像在大规模拆除列宁雕像的行动后继续屹立了2年半。当地政府并未急于执行这一所谓去共产主义化的法律,但当地积极社会活动家却不断向当地官员施压。

  报道称,如果无人买下这尊雕像,那么它将被送去熔炼。此前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下令,在去共产主义化的行动框架下拆除超过1200座列宁像。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