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朝鲜外相将访越南印尼 欲寻求支持缓解国际制裁

2016-10-25 11:19:4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叶玉龙

从平壤出发的李洙墉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联社10月24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朝鲜外相李洙墉近期将访问越南和印度尼西亚。据分析,因国际社会对朝鲜的制裁力度不断加大,朝方试图寻求传统友邦的支持。

  据共同社24日报道,李洙墉当天乘坐飞机从平壤抵达北京。据某外交人士透露,李洙墉将经由北京访问第三国,并于28日前往越南出席为期4天的第18届世界共产党和工人党国际会议。该会议是由各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团体参加的年度例会。

  据悉,李洙墉将在会上主张朝鲜发展核力量及导弹开发的正当性,呼吁与会国家对朝鲜予以支持。会议日程结束后,李洙墉将访问印度尼西亚,并于11月3日回国。

  据印尼消息人士透露,李洙墉访问印尼并非正式访问,而是对印尼前总统梅加瓦蒂·苏加诺普特丽2011年以斗争派民主党党首身份访问朝鲜的回访。但不确定李洙墉是否将会见梅加瓦蒂。

  本月6日,朝鲜向梅加瓦蒂的妹妹拉赫马瓦蒂授予金日成大学政治学名誉博士学位,并聘任她担任 “白头山伟人称颂大会”国际筹备委员会共同委员长一职。“白头山伟人称颂大会”将于明年8月在平壤召开。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