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非首都出现反联合国维和部队游行 指其太被动

2016-10-25 15:30:38|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中非首都出现反联合国维和部队游行 指其太被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电视新闻台“法国24小时”10月24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中非当地时间10月24日,该国首都班吉出现抗议联合国驻中非多层面稳定特派团(MINUSCA)的行动,造成4人死亡,包括5名维和士兵在内的14人受伤。

  据报道,中非某公民团体呼吁于当地时间24日在班吉发起“死城”行动,以要求联合国部队撤离,后者被指在面对武装团体时表现“被动”。

  24日上午,班吉民众在数个街区设置路障,以阻碍交通。众多商户与银行也纷纷关门歇业。目击者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当天中午,联合国维和部队即拦下了游行队伍。示威人员企图前往中非联合国维和部队大本营静坐示威。维和部队鸣枪示警驱散示威人群。

  报道指出,“死城”之日行动组织者热尔韦•拉克索(Gervais Lakosso)向媒体表示,此次行动的目的在于,呼吁班吉居民待在家中、以此表明对要求联合国部队撤离的公民团体行为的支持,以及他们对蔓延全国的杀戮的厌倦。

  拉克索还表示,联合国驻中非特派团的使命在于减少武装团体,但维和部队所在之处反而出现屠杀。他指出,公民团体认为联合国驻中非特派团表现得被动消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