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巴基斯坦警校遭袭 塔利班、"伊斯兰国"双双宣布负责

2016-10-26 08:20:5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琦):巴基斯坦政府10月25日透露,24日深夜发生在该国西南部俾路支斯坦省首府奎达的警察培训学院遭袭事件,遇难者人数升至61人,另有118人受伤。巴基斯坦塔利班分支“羌城军”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均宣称对袭击负责。

  据巴边防部队官员介绍,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24日夜间11时05分左右,3名恐怖分子穿着自杀式炸弹背心,携带机关枪和手榴弹,潜入奎达市的警察培训学院实施袭击。随后,恐怖分子控制了学院招待所,并将约200名受训警察劫持在招待所餐厅内。巴安全人员包围了招待所,经过约4个小时的对峙,两名袭击者引爆身上的炸弹身亡,第三名袭击者在交火中被打死。

  据悉,遭袭的学院内当时住有约700名新招募的警员。学员瑞兹万受了轻伤,他在医院说:“当我们准备休息时突然听到了枪声。我们躲在床底下,但他们进来掀开床,开始对我们扫射,有些兄弟遇难了。最后是一次自杀式爆炸。我们打电话给军方请求他们的帮助,他们赶过来救了我们,但有些人已经遇难了。”

  学员希克马图拉赫回忆说,当时他们的宿舍上了锁,袭击者谎称是军方的人,骗他们开了门,然后开始扫射,希克马图拉赫从房间逃出,但左肩还是中了一枪。

  俾路支斯坦省内政部长布格蒂称,遇难者都是未携带武器的受训学员,他们当时正在休息或在玩手机,却突然遭到攻击。袭击造成至少61名学员和警卫身亡,大部分死于爆炸,另有118人受伤,大多数伤者伤势较轻。布格蒂在接受采访时强调,警察培训学院的安保工作没有什么漏洞。“袭击发生时,瞭望塔上的警卫表现得非常勇敢,他牺牲后,恐怖分子得以进入校区。我不认为我们存在什么安全纰漏,因为我们处于战争状态,对手还是自杀式袭击者,这是完全不同的情况。尽管如此,我们还是会认真调查,严惩幕后凶手。”

  俾路支斯坦省边防部队负责人阿夫甘少将25日透露了最新的调查结果。“在追踪了通话记录后我们得知,3名恐怖分子都身着自杀式炸弹背心,位于阿富汗境内的组织者下令他们实施此次袭击。”

  阿夫甘说,3名恐怖分子隶属于巴基斯坦塔利班分支、逊尼派极端组织“羌城军”。

  25日,巴基斯坦塔利班群发邮件,认领了该袭击。该组织称,袭击是由已故巴塔领导人哈基穆拉·马哈苏德的亲密战友、巴塔卡拉奇分部领导人毛拉·达乌德·曼苏尔领导的,目的是为在巴东部旁遮普省监狱中被处决的“羌城军”成员报仇。巴塔还表示,共有4名武装分子参与了袭击。同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也发表声明对袭击负责,称袭击者共有3人,还公布了他们的照片。分析人士指出,羌城军曾正式宣誓效忠基地组织,后者是“伊斯兰国”的主要竞争对手。此番羌城军和“伊斯兰国”双双认领袭击,或许意味着这两个组织已结盟。

  25日,巴基斯坦军方为遇难者们举行了官方葬礼,巴陆军参谋长拉希尔出席。巴总理谢里夫当天晚些时候还飞到奎达,主持了一个高级别安全会议。

  今年下半年,巴基斯坦遭遇过两次重大恐怖袭击。8月8日,奎达一家医院遭炸弹袭击,造成73人丧生,上百人受伤。9月2日,巴基斯坦西北部马尔丹市一法院遭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至少14人死亡、58人受伤。巴基斯坦塔利班分支“自由者大会”认领了上述两起袭击。

  巴舆论指出,尽管巴军方和安全部队已通过反恐行动取得了一定成果,巴整体安全形势有所改善,但近期的一系列袭击事件说明,巴国内依然容易受到精心策划的恐怖主义活动威胁。经过数月的平静期后,已有迹象表明,极端组织再次在城市活跃起来,他们有能力对敏感设施发动致命袭击。巴安全部队和执法机构对未能防范此类恐怖袭击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因此,巴有关方面未来仍应加强恐怖主义活动相关情报的搜集和各部门间的密切协作。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