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乌克兰政府:中企欲在切尔诺贝利禁区建太阳能电站

2016-10-26 16:58:5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国际在线专稿: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0月25日报道,乌克兰生态和自然资源部网站25日发布消息称,中国企业准备在乌克兰切尔诺贝利隔离区内建造太阳能光伏电站,计划投资10亿美元。

  消息称,该部部长奥斯塔普·塞梅拉克近日与中国的企业家就在切尔诺贝利隔离地区开发太阳能项目进行了讨论。

  塞梅拉克称,外国公司对于切尔诺贝利隔离区的开发有兴趣,这表明乌克兰能吸引外资。在切尔诺贝利隔离区有着优越的自然和基础设施条件,充足的日照和廉价的土地可以开展成功的产业。

  据悉,中国企业愿意投资超过10亿美元在切尔诺贝利隔离区建造太阳能光伏电站。中国企业代表指出,在切尔诺贝利建造太阳能光伏电站是"未来市场"的长期项目。塞梅拉克表示,这对于切尔诺贝利隔离区的重建,以及对乌克兰经济发展来说十分重要。

  乌克兰议会今年7月通过法律,修订针对切尔诺贝利核电站隔离区的法规,为在1986年核电站事故中受污染的地区恢复农业活动开辟了道路。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