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全球男女平等国家排名:菲律宾第7 日本第111

2016-10-26 13:40:25|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全球男女平等国家排名:菲律宾第7 日本第111

  参考消息网10月26日报道 日媒称,世界经济论坛(WEF)将全球各国的男女平等情况指数化,公布了《2016年全球性别差距报告》。日本的男女平等程度在144个调查对象国家中排名第111位,较上年降低10个名次,创历史最低水平。主要受到了男女收入差距排名大幅降低的影响,对于包括修改配偶减税制度在内的税制争论也产生了影响。

  据日本经济新闻中文网10月26日报道,男女差距指数通过经济、教育、政治和健康4个方面来分析女性的地位。虽然日本在健康和教育方面排名提高,但在经济方面排名第118位,降低了12个名次。政治方面排名虽然上升一个名次,但也只排在第103位。

  从不同项目来看,日本的收入差距由第75位骤降至第100位。因为世界经济论坛改变了收入比较方法,对主要在发达国家过低评估的收入差距进行了修正。使收入差距数据更接近实际情况,其结果反映在了排名中。美国也因为相同的因素导致综合排名由第28位降至第45位。

  在东亚和太平洋地区排名最高的国家为菲律宾(第7位)和新西兰(第9位)。而在该地区的几个经济大国中,日本(第111位)和韩国(第116位)的排名均略有下降。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