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国家地理》著名封面“阿富汗女孩”在巴基斯坦被捕

2016-10-26 16:39: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琦):因在1985年登上《国家地理》杂志封面而风靡世界的阿富汗绿眼睛女孩25日在巴基斯坦白沙瓦被捕,原因是非法持有巴基斯坦身份证。

  巴基斯坦联邦调查机构FIA称,现年40多岁的沙尔巴特·古拉用虚假文件申请到巴基斯坦身份证,并在巴生活数年。同时,为其签发身份证的三名巴国家资料库与登记局的官员也遭停职。

  1985年6月号的“阿富汗女孩”封面被誉为《国家地理》创刊以来最具辨识度的封面。她深邃的眼眸和冷峻的表情让其经常与《蒙娜丽莎》相提并论。当年摄影师史蒂文·迈克库里是在一个难民营外拍下的这张照片,它也成为苏联入侵时期阿富汗人的形象代表。

  1990年代,迈克库里多次前往阿富汗寻找古拉,最终得偿所愿,并通过虹膜识别技术确认了古拉就是那个绿眼睛女孩。直到2002年,古拉才第一次见到自己那张名扬世界的肖像照。

  据悉,由于阿富汗数十年的战乱,邻国巴基斯坦接纳了150万阿富汗难民,另有约至少100万人非法生活在巴基斯坦。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