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全球高校最新排名:哈佛夺冠 亚洲地区东京大学最佳

2016-10-26 20:39:45|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目前公认的全球最具权威高校排名之一——《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球高校最新排行榜于25日出炉。在跻身该榜单的全球千所最佳高校中,美国高校依然名列前茅,榜单前5名被美国高校包揽。

  在此次《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球千所最佳高校排名中,美国依然处于“霸主”位置,在跻身榜单前10名的高校中,仅美国就有8所,其他2所为英国大学。

  排名前十的高校依次为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理工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而从数量上来看,美国共有210所高校跻身全球千所最佳大学名单,位居全球首位。从地区来看,在亚洲范围内,全球排名第44的东京大学当选亚洲最佳高校。

  就澳大利亚而言,该国此次共有31所高校跻身全球千所最佳高校榜单,总数位居全球第八。其中,6所高校首次跻身榜单,且有2所高校首次跻身全球50强榜单,即排名第36的墨尔本大学与第45的悉尼大学。此外,在百强榜单中也出现了7所澳大利亚高校的身影。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