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伦敦希思罗机场扩建计划引发英国朝野争议

2016-10-26 06:19:31|来源:中新网|编辑:杜军帅

  中新社伦敦10月25日电 (记者 周兆军)在延宕了多年之后,英国政府25日批准了伦敦希思罗机场扩建计划,决定修建第三条飞机跑道。但这项计划的宣布未能平息围绕此事持续多年的风波,反而引发英国朝野更大的争议。

  英国保守党议员扎克·戈德史密斯当天宣布辞去议员职务,抗议政府扩建希思罗机场的计划。他表示,政府选择了一个最具有破坏性、最污染环境、最昂贵的方案,扩建计划使当地民众深感不安。

  戈德史密斯是保守党的明星议员,曾代表保守党竞选伦敦市长,但最终失利。他表示,他在竞选议员的时候曾经向选民承诺,如果保守党继续执政,一定会反对希思罗机场扩建计划,但他的承诺未能兑现,因此选择辞职。

  来自工党的伦敦市长萨迪克·汗表示,扩建计划是一个错误的决定,政府践踏了伦敦的民意。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也公开表示反对,他认为这项计划无法获得议会通过。

  希思罗机场附近居民当天举行示威游行,抗议政府的扩建计划。他们表示,希思罗机场新建跑道将使空气质量进一步恶化,并带来更大的噪音污染。

  但是,英国的几大工会和工商业团体对政府的计划表示欢迎,认为这将给英国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并有利于英国拓展国际贸易。

  希思罗机场是欧洲最大的机场之一,但目前运力已接近饱和。修建新跑道的计划从十几年前开始讨论,但由于争议巨大一直难以定案。

  英国交通大臣格雷林表示,希思罗机场扩建计划不仅具有重大的商业意义,也会使全世界的乘客从中获益。同时,考虑到伦敦市民和环保团体的诉求,政府将采取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措施,进一步减少机场的噪音和碳排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