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朴槿惠就亲信干政道歉未能平息质疑之声

2016-10-26 16:48:41|来源:新华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朴槿惠就亲信干政道歉未能平息质疑之声

  新华社首尔10月26日电(记者王家辉)自韩国总统朴槿惠前一日就亲信干政道歉后,韩国国内反对舆论26日并未平息,质疑和反对之声此起彼伏。

  朴槿惠25日在青瓦台发表《致国民书》,就曾向亲信崔顺实事先泄露演讲稿等文件一事向韩国国民鞠躬道歉。她说,崔顺实曾在困难时期和参加总统选举时期向她伸出援手。她就任总统后,也曾就部分资料征求过崔顺实的意见,但在青瓦台秘书班子完备后,就没有这样的事情了。朴槿惠说,对于让国民为此担忧、惊讶和心痛,她感到非常愧疚。

  韩联社报道说,韩国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国民之党及市民团体“参与连带”等表示,朴槿惠的道歉毫无诚意,不足以释疑解惑。他们要求彻查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26日召开紧急议员大会,决定正式推进针对崔顺实事件的特别检查制度,执政党新国家党当天也向青瓦台转达了对青瓦台首席秘书团队及政府内阁进行大幅人事改革的要求。庆尚南道众多市民团体当天召开记者会,敦促朴槿惠下台,称其行为违反现行法律,践踏国民主权。

  另据《中央日报》等媒体报道,新国家党内部也出现了要求朴槿惠退党的声音。新国家党将在26日下午召开紧急议员大会,商讨崔顺实事件及其引发的政权危机的对策。

  韩国JTBC电视台24日报道称,在崔顺实的办公电脑中发现了包括44份总统演讲稿在内的200多个文件,从时间上来看都是在朴槿惠发表演讲前就收到的;除正式活动演说稿外,还包括总统的国务会议发言和大选拉票演说等。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