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要求赴韩游客减少20%? 相关人员:从未听说过

2016-10-26 05:04:25|来源:环球网|编辑:杜军帅

  【环球时报记者 倪浩】“中国政府下令将访韩游客人数减少20%以上”,韩国《中央日报》25日的这则报道被不少媒体转发,真实性却值得怀疑。该报道称,中国国家旅游局近日开会指示:每月将中国游客数量减少20%以上,并制定了今年一年的旅游人数不得超过去年的标准。25日,《环球时报》就该报道向国家旅游局新闻办求证,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说,他本人未听说过国家旅游局曾召开过“限制中国去韩国旅游人数”的会议。截至发稿,相关工作人员正向上级进一步反映韩国媒体的相关报道。

  《中央日报》的报道称,24日,据韩国驻华大使馆和各地区总领事馆、旅行业界称,上海、江苏、浙江等地政府上周召集辖区内旅行社负责人、或用电话传达了包含“限制游客赴韩国”内容的口头通知。通知内容包括“截至本月末制定并汇报减少赴韩游客的方法和对策”“停止低价团体旅游促销”“韩国当地购物限制为一天一次”等。

  报道称,韩国旅游发展局和韩国驻华大使馆等部门非常重视这一措施将带来的影响,开始了解中国当局做出该指示的原因。分析认为主要有两种可能性:一种意见认为这是中国对韩国决定部署“萨德”系统的报复性措施,如中国境内的韩国总领事馆相关人士表示,“该来的终于还是来了”;另一种意见认为,这是中国政府为减少低价旅游团弊端的对策。报道称,国家旅游局的通知内容还包括对低价旅游商品的限制,禁止低价商品通过传单、网络和社交网络进行宣传,违反规定将处以30万元人民币的罚金,还将强化行政监督。《中央日报》称,“若就此来看,这也可能是中国政府想根除低价旅游商品造成的危害。”

  25日,国内一家大型旅行社负责日本、韩国签证业务的工作人员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他本人没有接到、也没有听说任何来自国家旅游局的相关通知,也没有从韩国大使馆听说任何消息,“我们旅行社去韩国的客人都正常出发,没有任何影响”。对于韩国媒体的报道,他觉得不可思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