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方回应杜特尔特在日言论:与在华表态总体相符

2016-10-26 22:08:16|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中新社北京10月26日电 (梁奕)就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访日期间表示相信南海问题必须通过《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解决,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6日回应称,这与他在中国期间的表态总体是相符的,也就是,中菲双方都认为应当聚焦合作,搁置争议。

  有记者提问,今天杜特尔特在日本表示,他相信南海问题必须通过《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解决,请问中方如何看待杜特尔特的表态?中国和菲律宾上周已经同意就南海问题继续开展对话,是不是可以认为中菲已经同意搁置南海仲裁案仲裁结果?

  陆慷表示,“杜特尔特总统访华期间,在中菲两国领导人会谈、会见的消息中、在中菲达成的联合声明中,对双方共同关心的很多问题、包括你提到的南海问题,都已经作了清晰的表述。中菲联合声明全文已经公开发表,相信你可以从中找到答案。”

  陆慷表示,杜特尔特总统在访问日本期间的有关表态,与他在中国期间的表态总体是相符的,也就是,中菲双方都认为应当聚焦合作,搁置争议。在南海问题上,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可以暂时搁置,双方应该聚焦合作与发展。杜特尔特总统在日本也提到,他希望与中方通过双边协商来妥善解决两国之间的分歧。(完)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