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司推出新奇服务:用死去亲人骨灰做餐具

2016-10-26 16:32:5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克洛维利用亲人骨灰制作日常生活用品,让人们有机会继续与亲人保持“亲密接触”。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Oddity Central网站10月25日报道,美国新墨西哥州一家初创企业正推出一个全新的服务:利用亲人骨灰制作日常生活用品,让人们有机会继续与亲人保持“亲密接触”。

  这家公司是艺术家贾斯汀·克洛维(Justin Crowe)创建的,他去年曾推出艺术项目,利用人类骨灰制造餐具。朋友了解这个项目后,希望他能为他们定制骨灰制成的物品。克洛维遂决定将这个创意变成商机,并成立了公司,利用骨灰制作咖啡杯、碗以及烛台等。

  克洛维谈及自己的创意时说:“将某人的骨灰融入陶瓷中,意味着人们可以将对亲人的记忆注入到日常生活中。你每天早上可带着对祖母的回忆品咖啡,或在家庭聚会上以餐桌上的碗作为故事的开始。”2015年,克洛维从骨头经销商处购买了200具人体骨骼,并将它们粉碎成细粉末,混合到杯子和碗的涂层中。他还用这些餐具举行了晚宴。

  人们对克洛维的这些创意产品褒贬不一。克洛维曾在网上打广告,以35美元(约合人民币237元)的价格出售2个骨灰杯。第一天,他得到3人回应,其中1名女子宣称要举报他。当然,也有克洛维的朋友咨询他是否能将他们亲人的骨灰融入到各种陶瓷制品中。

  据悉,火葬成年人可以获得1.8千克到2.7千克骨灰,但克洛维只需要100克骨灰就可以创造出独特的陶瓷制品。克洛维解释说,人类骨灰中的化学成分与自然材料几乎相同,可被用于制造陶瓷釉,看起来非常漂亮,且没有任何危险。

  目前,克洛维的公司制作的每个陶瓷制品售价159美元到649美元(约合人民币1076元到4394元)不等,陶瓷釉另外加收399美元(约合人民币2700元)费用。当有顾客下单时,会收到特别定制的“骨灰收集套件”,顾客放入骨灰后寄回,用于制作个性化陶瓷用品。(杨柳)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