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印度新德里一市场疑似爆竹爆炸引关注 致1死4伤

2016-10-26 10:26:35|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曲金娜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印度一名男子25日头顶着两麻袋爆竹,在新德里最热闹的月光市集内纳雅市场突然爆炸,男子当场死亡,并波及4人受伤,警方初步排除是恐怖攻击,应是爆竹爆炸意外。

  正值印度与巴基斯坦关系紧张之际,加上又是印度最大节日排灯节(Diwali)的前4天,这场爆炸案引起关注,德里的反恐机构和特警立刻封锁现场展开调查。

  当地媒体报道称,根据目击者告诉警方,1名男子头顶的两麻袋爆竹,上午近11时在月光市集(Chandni Chowk)内的纳雅市场(Naya Bazar)把麻袋放下,突然发生爆炸,男子当场死亡,4个人被爆炸波及受伤。

  根据当地闭路电视拍摄到的画面,爆炸发生时,人们四散奔逃,当地房舍的玻璃都被震碎,烟雾弥漫。

  赶往爆炸现场的一名高阶警官辛赫(SBK Singh)表示,警方已经搜集爆炸现场残留的塑料壳,并准备化验塑料壳内残留的内容物,以了解是什么爆裂物。

  不过,辛赫说,爆炸现场没有炸出一个大洞,因此分析这个爆裂物并非高强度炸药。

  警方初步分析,这场事故是爆竹意外爆炸,应该不是恐怖攻击。

  据悉,印度人习惯在排灯节施放爆竹庆祝,在排灯节前夕,许多商家和小贩纷纷摆出爆竹贩卖,也有许多小贩赶紧进货以因应这个爆竹销售旺季。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