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法9月失业率降幅系20年首见 总统叹决策见成效

2016-10-26 11:29:50|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法9月失业率降幅系20年首见 总统叹决策见成效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0月26日报道称,根据法国劳工部最新公布的数字,法国9月失业率大幅下降,幅度为20年来从所未有。法国总统奥朗德认为这是其决策产生的“成果”。

  法新社评论称,在距离法国总统大选还有6个月之际,这一失业率大幅下降的数字,应该使一直把失业率下降作为再次参选先决条件的奥朗德有了一丝喘息之机。在失业率大幅下降的消息公布前几日,标准普尔对法国主权债务前景评定为“稳定”。

  报道指出,根据法国劳工部的数字,9月失业人数减少6.63万人,这使得法国失业总人口减至349.05万人。9月失业率环比减少1.9%,同比减少1.7%。失业率一月之内如此大幅度下降,为法国1996年1月以来首见。而且,失业率下降涉及所有可以就业的年龄阶段,尤以25岁以下年龄层下降最为显著。

  8月法国失业率上升了1.4%,在9月急剧下跌之后,法国失业人口跌入350万大关以下,这也是2015年1月以来首次。不过自年初以来,法国失业率忽升忽降。如果从奥朗德2012年担任总统算起,失业人数仍比之前高出了56.77万人。

  据悉,失业率下降的消息公布后,奥朗德随即在社交媒体发文,指出法国同失业率的战斗并没有结束,但他强调,失业率大幅下降证实了年初以来失业率走低的趋势。奥朗德认为这是他领导的政府推出“责任公约法”产生的效果。法国总理瓦尔斯也发文指出,社会党政府的政策结出了果实,失业率从年初以来下降了9万人,但与失业率的斗争还得继续。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