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安倍欲给杜特尔特家乡提供50亿日元贷款“拉关系”

2016-10-26 09:35:3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艺源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26日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举行会谈(视频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共同社10月26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26日在东京与来访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举行会谈。安倍拟告知将向杜特尔特家乡棉兰老岛提供约5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24亿元)的贷款,力争构筑首脑之间的个人关系。

  共同社称,杜特尔特曾多次发表了敌视美国等内容的“过激言论”,并主张与中国在南海问题上进行“双边对话”。而日美两国则在南海问题上敌视中国,因此,日方能否通过此次首脑会谈拉拢菲律宾对日美采取合作态度,成为关注焦点。

  预计安倍将在会谈中强调,将继续在南海海上警备方面为菲律宾提供支援,推进两国在安全保障领域的合作。同时站在日本欢迎美国参与亚太地区事务的立场上,力争以“对于菲律宾而言强化与美国的同盟关系也符合其国家利益”说服菲方。

  杜特尔特25日抵达羽田机场。25日晚,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东京的一家日本料理店为其举办了晚宴。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