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全年新增1000万人就业目标提前实现

2016-10-26 12:11:38|来源:人民日报|编辑:金近

  本报北京10月25日电  (记者白天亮)尽管经济增速放缓,就业依旧保持了总体稳定的态势。今年1—9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67万人,提前完成全年1000万人的目标任务。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25万人,完成全年120万人的目标任务。三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04%,低于4.5%的年度调控目标。9月份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低于5%,为2013年6月以来首次。在三季度,全国100个城市人力资源市场求人倍率1.10,岗位供给数大于需求人数。就业数量增长的同时,劳动者工资水平也在稳步提高。截至9月底,全国共有辽宁、江苏等9个地区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平均增幅10.7%。全国月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上海达到2190元。这是记者今天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了解到的。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分析,当前就业形势始终保持稳定,主要是四方面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其一,经济增速保持在合理区间,经济规模持续扩大。其二,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其三,改革红利持续释放。其四,就业政策持续发挥效能。

  我国今后将继续围绕重点群体就业,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化解过剩产能中的职工安置工作,确保就业稳定;将以去产能任务重、待岗职工多、失业风险较大的就业困难城市和企业为重点,开展困难地区就业援助专项行动,多渠道稳妥有序做好化解过剩产能中职工安置工作,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