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潘基文谴责中非共和国发生暴力事件

2016-10-26 15:21:12|来源:新华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潘基文谴责中非共和国发生暴力事件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5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吉发生暴力事件。

  声明说,24日,班吉发生暴力事件,造成至少4名平民死亡,另有包括5名维和人员在内的14人受伤。潘基文谴责这一暴力事件,以及针对联合国中非共和国多层面综合稳定团(中非稳定团)发动的袭击。

  潘基文表示,欢迎中非共和国政府将袭击实施者绳之以法的决心,也欢迎中非稳定团调查袭击事件的承诺。他重申,中非稳定团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平民、维护该国稳定。

  中非共和国近几年局势动荡,大量平民流离失所。联合国安理会2014年4月通过决议,决定部署中非稳定团。今年以来,中非共和国部分地区的安全局势堪忧,部族冲突、袭击维和人员等事件时有发生。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