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在留资格新增“看护” 望吸引更多外国劳动力

2016-10-26 17:08:5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艺源

日本护理领域急需大量人才(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NHK新闻网10月25日报道,日本众议院全体会议以自民党、公明党、民进党以及日本维新会等多数赞成通过了《出入境管理法修正案》。

  据悉,为了确保护理领域的人才,此次修正案新增“看护”在留资格,以吸引在日本取得“看护福祉士”资格的外国人留日工作。在众议院通过之后,该法案已被提交至参议院审议。  

  针对在日本一边工作一边学习技术的外国人技能实习生,为使他们避免被迫非法长时间劳动,日本将新设机构,对企业和团体进行指导监督。另外还要求技能实习生的待遇与日本人相同或高于日本人。写入这些内容的法案也在众议院通过,并送往参议院审议。 

  报道称,日本政府希望这些法案能在本届国会通过。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