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2016全球性别差距排行出炉 日本降至111名

2016-10-26 17:03:4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艺源

日本男女性别差距再创新低(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朝日新闻》10月26日报道,世界经济论坛(WEF)26日发布了《2016全球性别差距报告》,日本在144个国家中排名111位,与上一年(145个国家)的101位相比大幅下降,在七国集团(G7)中排名最低。  

  据悉,该排名通过评价“经济活动的参与和机会”、“参政”、“教育”和“健康和生存率”4个领域共计14个项目的男女平等程度后得出。

  报道称,虽然日本性别差距在教育和健康领域较小,但在经济和政治领域受到的评价很低。日本国会议员中女性的比例在世界排名为122名,官方和民间管理职位女性比例排在113位,女性专业和技术劳动者比例排在101位。此外,过去50年中没有出现女首相也是排名较低的原因之一。  

  据悉,虽然安倍政府从2014年开始提出“建设让所有女性绽放光芒的社会”,但是世界经济论坛的报告书指出:“日本虽然在接受教育等方面有所改善,但是专业、技术劳动者的男女比例差距在显著扩大”。

  据报道,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冰岛、芬兰和挪威三个北欧国家。在日本的邻国中,中国排名99位、韩国116位。七国集团的排名依次为德国(13),法国(17),英国(20),加拿大(35),美国(45),意大利(50)。(潘万历)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