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中菲在南海问题上的共识明确清晰

2016-10-27 17:32:3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吴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7日表示,中菲在南海问题上的共识是明确清晰的。中方注意到,杜特尔特总统本人近日有关表态与中菲双方达成的共识精神总体是相符的。

  日本媒体报道称,杜特尔特总统访日期间,日菲就尊重南海仲裁案裁决结果达成共识。在27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上,陆慷在就此评论时说:“我想,准确理解菲律宾政府的立场,还是听听菲律宾领导人自己的表态可信些。当前,在中国与包括菲律宾在内的有关方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正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有关各方正在为通过对话协商妥善处理南海问题而努力,这是地区绝大多数国家的共同感受和期待。如果个别国家还有不切实际的幻想,最好趁早丢掉。”

  陆慷同时表示,杜特尔特总统访华期间,中菲双方一致认为应聚焦合作、搁置争议,共同推动南海问题重回双边谈判协商的正确轨道,这在已经公开发表的会谈会见消息和中菲联合声明中都有明确清晰的阐述。这一共识对地区和平稳定发展是利好消息。

标签:南海问题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