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联合国拒为海地霍乱疫情承责 被批系“一大败笔”

2016-10-27 16:25:34|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联合国拒为海地霍乱疫情承责 被批系“一大败笔”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0月26日报道,联合国宣布,将为近9000名海地霍乱疫情受害者家人创办总额为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55亿元)的援助配套方案。此前,联合国已承诺为海地重建供水系统出资2亿美元。该国际组织8月底松口承认对海地霍乱疫情负责,但不愿意承担责任的态度受到批评。

  报道称,联合国特别报告员菲利普•奥尔斯顿(Philip Alston)对联合国的做法提出了严厉批评。他向联合国大会委员会演讲时,将联合国拒绝承认责任称为“道德上不合情理,法律上难站住脚,政治上弄巧成拙和完全不必要”。

  奥尔斯顿26日表示,发生在海地的这场霍乱被归咎于2010年地震后,联合国维和人员传染给这个加勒比海国家。霍乱已在海地夺走9000多人的性命。奥尔斯顿指出,联合国承认在道义上有义务帮助海地处理致命霍乱的爆发、但拒绝承认多年来霍乱流行的全部责任是一大败笔,他认为联合国有义务修正错误。

  奥尔斯顿表示,联合国必须建立一个程序,来解决数以千计霍乱受害者家人的索赔。他同时表示,联合国“必须把在海地的失败变成一个成功的故事”。

  据悉,海地面临世界上最严重的霍乱疫情,每周约有500起病例潜伏致命的细菌感染。自2010年爆发以来,约有9300人死于霍乱,80万人遭感染。在海地三周前再次遭遇飓风肆虐后,目前这个加勒比海岛国霍乱疫情更加严重。

  报道指出,尽管联合国计划拿出2亿美元赔偿霍乱受害者家属,但一些家属已针对联合国展开司法程序,要求赔偿的数额高达400亿美元,远远高于联合国承诺的金额。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