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俄首次公布“撒旦2型”洲际导弹图像 可荡平整个法国

2016-10-27 14:18:2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胡慧敏

俄罗斯导弹设计公司首次公布了“撒旦2型”洲际弹道导弹。(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0月26日报道,俄罗斯导弹设计公司——马季耶夫火箭设计局(Makeyev Rocket Design Bureau)首次公布了俄罗斯新式武器萨尔马特重型洲际弹道导弹,昵称“撒旦2型(Satan 2)”的图像。俄罗斯卫星网的报道中曾指出,“撒旦2型”可以摧毁相当于整个美国得克萨斯州或者整个法国的面积。 

  “撒旦2型”的射程超过1.1万公里,弹头重达100吨。俄罗斯塔斯社援引副国防部长尤里·波尔西奥夫(Yuri Borsiov)的话称,“撒旦2”的弹头可以摧毁飞越南北的目标。 

  马季耶夫火箭设计局在网站上发布声明称:“‘撒旦2型’是与俄罗斯军方联合开发的,可以保证俄罗斯有效履行核威慑任务。” 在其官方网站上,马季耶夫火箭设计局称自己是“俄罗斯最大的火箭和太空技术研究与设计中心之一”。  

  北约对俄罗斯的军事方向日益感到担忧,已经沿俄罗斯边境加强防御。北约国防部长们目前正在布鲁塞尔开会,讨论当前局势,以及如何应对恐怖组织IS。 

  10月初,俄罗斯曾宣布暂停与美国达成的裁军协议,理由是美国对俄罗斯采取了“不友好行动”。(杨柳)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