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罕见雍正瓷罐现身英国 现世仅存3件或值20万英镑

2016-10-27 14:16:5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渠鸿儒

在英国索尔兹伯里发现的雍正瓷罐(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太阳报》10月27日报道,英国一家人在清理地下室时,意外发现了一个中国雍正时期制的瓷罐。经专家鉴定,该瓷罐相当罕见,类似瓷罐目前只有3个。如果拍卖,该瓷罐的价值可能将高达20万英镑(合人民币165万元左右)。

  据悉,这家人由于受最近洪水影响较大,便想变卖一些祖传的物件,以便支付修复房屋的工程款。他们请了许多专家来鉴定过去的老物件,来自索尔兹伯里一家拍卖行的亚洲文物鉴定专家约翰·奥克斯福德(John Axford)则看出了这个不起眼的小瓷罐的珍贵之处。

  “当我发现这个瓷罐时,它已经被这家人放到存储间的一个架子上,上边盖了一层厚厚的灰,”约翰表示。

  经鉴定,该瓷罐烧制于1723-1735年间,为清雍正年制。罐上用釉下彩技术画有两条青龙,是雍正年间制的明朝瓷罐仿制品。与该瓷罐同批制造的类似瓷罐现在仅存3件,都存放在亚洲的博物馆中。

  据主人介绍,该瓷罐是父辈传下来的,是当时父辈的朋友赠予的礼物。而据约翰考究,该瓷罐购于伦敦一古董商店,购买时期为1946年5月。

  “虽然这家古董店已经不复存在了,但是它的记录还在。我查询了一下,记录显示,这个罐子当时只卖出了9.1英镑,相当于现在的200英镑吧。虽然在当时也算不便宜了,但和这个瓷罐的实际价值相比,还是差距很大的,”约翰表示。

  该瓷罐将于11月15日在索尔兹伯里公开拍卖。据估计,该瓷罐的价值可能高达20万英镑。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