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联合国中东停战监督组织在耶路撒冷举行联合国日活动

2016-10-27 22:38:0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举行升联合国旗仪式(摄影 孙伶俐)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孙伶俐):10月27日,联合国中东停战监督组织在耶路撒冷举行一年一度的联合国日活动。

  当天上午,在位于耶路撒冷的联合国中东停战监督组织总部,数十名来自各国使馆的官员及联合国工作人员参加了联合国日活动。中东和平进程办公室副特别协调员罗伯特首先发言。联合国中东停战监督组织任务区负责人高恩将军也宣读了联合国秘书长的来信。

  随后,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等十几个国家的代表分别向在维和行动中牺牲的各国军事观察员和联合国工作人员敬献了花圈。中国派驻中东停战监督组织观察员高芳亮也代表中国向2006年在黎巴嫩遇难的我国维和人员杜照宇敬献了花圈。

  高恩将军还向来自新西兰、美国等4个国家的5名军官授予了联合国勋章。随后,全体起立,举行了庄严的升联合国旗仪式。

  高恩将军在活动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度评价了中国在联合国发挥的积极作用。“中国是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之一,是对联合国做出了最大的贡献的国家之一,不仅是在维护和平方面,而且从经济实力上看还是联合国的基础,尤其是应对了很多挑战,不仅是安全方面的挑战,还像秘书长潘基文强调的那样维护人类的安全,所以我认为中国在对未来的世界和平等各方面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当天活动的最后,还举行了各国小吃和传统工艺品展示活动。中国摊位上的青岛啤酒、扬州炒饭、炸春卷等中国美食以及漫画《论语》中英文全译本受到了各国外交使节的热烈欢迎。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