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检方设立特别检察组 调查总统朴槿惠“亲信门”

2016-10-27 13:47:42|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韩检方设立特别检察组 调查总统朴槿惠“亲信门”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大检查厅本月27日表示,韩检方决定设立特别检察组,调查总统朴槿惠亲信崔顺实“幕后干政”等各种疑惑。

  据韩国大检察厅方面介绍,检察总长金秀南任命首尔中央地检检察长李永烈为特别检察组负责人,要求李永烈彻查真相。为保证公正调查,特别检察组将独立开展调查,并向检察总长只报告调查结果。

  据了解,崔顺实涉腐和幕后干政疑惑在韩国持续发酵。韩国JTBC电视台爆出崔顺实擅自审阅总统演讲稿,朴槿惠25日就此向国民道歉。26日,首尔中央地检调查组对崔顺实家宅、Mir财团、K体育财团及全国经济人联合会办公室进行了搜查和现场取证。

  报道指出,从表面来看,崔顺实与两个财团之间并无直接关联,但她涉嫌安插亲信担任财团要职,并通过德国和韩国多家公司挪用公款,实际上将这两个财团私有化。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